【明羽】月光宝盒 01 月神

  荆天明从来没有到过乌江,就连项少羽的死讯传来的时候也不曾去过。




  一开始是忙着学武,忙着练习机关术,忙着重建墨家,没有时间去那里;后来是害怕去那里,害怕一到那里就会想起传闻中西楚霸王战败自刎的场景;最后,是已经习惯了不去那里,游历天下的时候从一开始刻意绕过乌江到最后的已经到达了目的地,才发觉自己竟又没有经过乌江。




  但是最后,兜兜转转去过了很多地方以后,荆天明还是决定来到乌江,尽管他并不知道这个决定究竟是对是错,可是天明觉得,他不能再这样把少羽一个人留在乌江,留在这么冰冷的乌江。




  后来,天明在江边建了一座小小的木屋,白天做些机关玩偶拿到集市上去卖,然后买上一壶或是几壶酒回到江边就着月色自饮自酌。他本来以为自己一定忍受不下去这么枯燥的生活,可是后来发现他竟更满足于这样平淡的生活。




  他以为生活就会这样走到生命的尽头,直到有一天,当天明在集市上刚刚卖出去一个玩偶,盘算着晚上的酒钱终于有了着落的时候,一个人突然出现在了他面前,打破了一切。




  “月神?你怎么会来这里?”




  月神出现时,天明心中闪过千万种念头。当初对方在自己身上留下的封眠咒印所带来的痛苦,天明至今记忆尤新,而且当年月神也早已随蜃楼远赴海外寻找仙山,没道理如今在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尽之时又找上自己。




  “不用紧张,我只是来送一个东西给你的。”说着,月神递过来了一个盒子。“东皇阁下让我告诉你,把这个盒子打开,你就可以回到你想去到的过去了。”




  尽管月神的话好似天方夜谭,尽管他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这种平淡的生活,但接过盒子的一瞬间,天明发觉自己竟是迫不及待地想要打开盒子。




  看出来天明的急切,月神嘴角勾起一丝意味不明的微笑,在天明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盒子上的时候转身离开。




  天明,让我看看吧,这一次你的选择是什么。




  荆天明没有听到月神耳语般的话,他的眼睛依旧死死地盯着手中的盒子。盒子上面刻着古朴的花纹,但雕痕之间却诡异得不似是人能够雕刻出来的。更诡异的是,花纹映入眼帘的时候,浮现在了他的脑海里的却是怎样使用盒子的方法:月光,还有咒语。




  这个盒子白天不能使用,天明说不出心中究竟是遗憾还是庆幸。遗憾的是现在离月亮出来还有很久,在这段时间里有回到过去的方法却不能用无疑是一种煎熬,而庆幸的则是在这段时间里他可以好好想想月神的目的到底什么,以及,如果真的能够回去的话,他到底可以做什么。




  等月光好不容易洒下来的时候,天明正坐在江边看着粼粼地映着波光的水面。由于回来的太急,忘记了买酒,他现在觉得浑身上下不得劲。没拿着酒坛的手好像失去归宿一样怎么摆都不对,而另一只手则拿着那个和酒坛手感完全不一样盒子。




  月光已经洒下来有一会儿了,可是天明还没有把盒子打开。不是不相信盒子的可以回到过去,在盒子自己“告诉”他使用方法的时候,天明对此就已经没有疑问了。真正让他犹豫的是月神的目的,或者说是东皇太一的目的。多年来和阴阳家打交道的经历在脑海里徘徊,警告他阴阳家的人不会这么好心地来实现他隐藏在内心最深处连自己都没有发现过的渴望。




  “啧,真是越来越胆小了。”天明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要是在以前,他绝不会这样犹犹豫豫的半天什么都不做,拿到盒子恐怕等月光一照下来就直接开盒子走人了。




  “应该是我多虑了吧。”打开盒子就可以回到过去,就可以见到少羽的这个事实,就像只像只小猫一样,最开始先是在他的心里轻轻地叫了两声,到后来变成伸着爪子挠来挠去地撒着欢,直接让天明把所有的顾虑都抛到了脑后。




  他向盒子慢慢地伸出空着的手,然后猛然抓住盒盖打开来迎上月光。而月光就像是找到家一样争先恐后地涌入盒中,然后天明高喊出拿到盒子时就刻进脑海里的咒语:




  “般若波罗蜜!”




  眩晕一瞬间袭了过来,天明仿佛又找到了第一次坐机关兽时胃里翻涌着的感觉,不同的是之前像是要把五脏六腑统统甩出去,而这一次要甩出去的是他的三魂七魄。等到眩晕消散,三魂七魄终于归位了之后,天明眨了眨眼睛来适应突然变成白天的环境,而后眼睛瞬间长大,完全舍不得再闭上。




  他看到和记忆中一模一样的桑海街头,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前面,穿着紫色衣服的少年用手托着下巴歪着头,一脸狐疑地打量着自己,戴在额头上的发饰在阳光之下熠熠生辉。




  再然后又是和记忆中一模一样的声音:




  “小子,你又在发什么疯?我可不会再给你买烧鸡了的!”




  眼眶在那一瞬间发热,可是天明又觉得眼睛干得发涩,竟是流不出一滴眼泪。狠狠地咽了一口口水,天明在脑海中仔细地搜索了一下回忆,然后学着记忆中的语气,忿忿地顶了回去:“混蛋少羽,大哥的话你现在居然也敢不听了?”



评论 ( 11 )
热度 ( 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长歪的草 | Powered by LOFTER